木倚沉州

【联文】暗恋(第二章 上)

国家队的日程表上,集训结束一周后才是出发去苏黎世的日期。

张新杰不打算回家了,他在电话里如实向家人汇报了他这几天的计划:“我打算调整一下作息,以适应时差。”反正七天后还要在北京集合统一乘机,张新杰索性给联盟安排他在集训期间居住的宾馆房间又续了七天费用,一来省事,二来交通便利,三来和宾馆网吧工作人员已经混熟,打荣耀也方便,四来毗邻多家王杰希亲自推荐的饭店,集训期间自己还一次也没捞到过机会去品尝。

把给父母购买的营养品塞进李轩的行李箱托他帮忙捎回去,再把楚云秀和苏沐橙送到机场,张新杰回到宾馆时看了看表:下午三点十四分,距离苏黎世时间的晚上十一点还有四十六分钟,于是洗了个澡,又看了会手机上的电子书版《论持久战》,四点整准时熄灯拉窗帘躺倒,闭着眼睛开始数羊,决定无论睡不睡得着,听不到晚上十一点的手机闹钟绝不睁眼。

大概是日有所思的原因,他在数到第241只羊的时候滑入了梦乡,在梦里开着石不转和霸气雄图公会的那队人一起练习,一剑霜寒每次都会出现问题,不是潜伏得一目了然,就是操作迟疑到好像踩中了冰阵,张新杰就在梦里说了他一次又一次,终于把他说恼了,只见他开着三段斩就冲到了石不转面前,清了清嗓子开始说话——“回首望见仍是故乡月亮!黑夜给了我黑色眼睛……”

张新杰睁开了眼睛,他坐起来按掉闹钟,发现手机变得非常烫手,于是在整理床铺和洗漱完毕后又重新把它拿了起来。从王杰希推荐的一家店里给自己叫了一份平时早餐分量的晚餐,张新杰挂断电话就关注起了手机发热的原因:在他睡觉期间,手机QQ和微博都收到了太多的消息。他随手点开了企鹅的图标,只见99+来自于职业选手大群,另一个99+来自于名叫黄金一代的四期选手群,这两个群都显示出了“有关注内容”的提示,此外还有23条来自于黄少天。

张新杰回忆了一下刚才的那个梦,首先点开了黄少天的对话,一口气拉到最上方看了起来——

“我靠那一群人太无聊了!!!”

“还没完没了!瀚文都跟着搀和,能不能好了还!!!!”

“靠,我要跟喻文州决斗,补刀高手啊我日,到底是不是队友了我都奇怪了!”

“张新杰你不在啊??”

“搭理我一下啊???”

“张新杰!!!!!”

接下来,黄少天又重复了几遍张新杰的名字,然后就发来了各种表情,嗷嗷大叫的、崩溃捶墙的,一口气刷了好几个屏幕。张新杰心想他接下来的消息大概就全是这种了,但他是个有始有终的人,所以还是把全部的23条消息都给看完了,没想到还真让他看到了一条不是表情的:

“你有本事指挥我,你有本事冒泡啊!!别装尸体不说话我知道你在线!!!!!”

这是第23条消息。

张新杰看着这句话觉得还挺好笑的,他推了一下因为长时间低头看手机而下滑的眼镜,点开了职业选手群。把消息直接拉到提示有“关注内容”的地方,只见是闲下来的国家队众人终于有机会和其他的选手好友详细聊聊训练的情况了,那一段正好是说到治疗选手,黄少天就冒泡了,刷出了一个有七行文字的气泡,大赞张新杰在集训期间的表现,弄得好几名选手都好奇了起来,想要弹出本人来详细了解一下,于是接下来的几条都是“张新杰张新杰张新杰”之类的内容,也就形成了张新杰被提示的“关注内容”。

张新杰想了一下,正准备打字先应个声再说,就在戴妍琦的“张副张副张副张副”后面,看到了一条不太一样的消息——

夜雨声烦:丈夫丈夫丈夫丈夫丈夫丈夫!!!!!!

看到接下来戴妍琦发出的十三个哈字,张新杰对于微博为什么也会有那么多消息提醒有了一个猜测。为了证实猜想,他打开了微博,只见当头一条的配图就是就是群里的聊天记录截图,而且截得相当有水平,单看图片的话,不明内情的人一定会以为戴妍琦刚准备弹出张新杰,黄少天就紧跟着激动地大叫“丈夫”——

黄少天V:我都说了我只是打错了字!!!!!\\喻文州V:这几天少天都是这么叫的,我一直以为他叫的是“张副”,原来是“丈夫”啊!\\......\\戴妍琦V:细思恐极!#兴奋#  #惊恐#[图片]

黄少天叫我张副?张新杰回忆了一下,发现印象里黄少天似乎从没这么称呼过自己,向来是直呼其名。他想着就又看了一眼这条黄少天转发评论的微博,习惯性的读完了每一个文字,在看到位置信息时不由得多了几分留意,顺手就给他发了条私信过去:“你没走?”


评论(7)

热度(40)